当前位置:

张军:水电故障分析师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贾迪 2019-03-18 10: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军与同事在实验室对水电设备进行试验。

张军与同事利用实验设备对水电机组故障进行数据分析。

张军与同事在实验室进行探讨。

红网通讯员 贺蓓 长沙报道

国网湖南电科院是整个湖南电网的技术支撑单位,在外人眼里,“院字号”里博士的工作肯定是“高大上”又轻松的。然而,自称“民工”的张军却笑称“技术有点高大上,但工作接地气得很”。

2018年1月的寒冬,严峻的冰情注定让每一个电网工作者都倍感难忘。1月27日,负责水动机故障分析的张军博士突然接到报警信息,柘溪水电厂6号机组摆度存在异常,须立即前往抢修,排除故障。柘溪水电厂地处冰情严重的山区,道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但张军的选择却毫不犹豫,用最快的速度,赶赴到了现场。“其实那天我内心也怕,车在坡陡弯多还结冰的山路上前行,好几次打滑,但没办法,设备故障是大事,我硬着头皮也要上。”张军感慨地回忆道。

一到现场,张军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在核验机组数据,确认机组摆度存在异常后,张军进入到了温度高达50℃的机组内部,经过1个多小时“桑拿浴”式的紧张细致排查,终于查明造成机组摆度异常的主要原因,在更换传感器后,机组恢复正常运行。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张军总算能从机组内部出来了,一旁水电厂的工作人员也赶忙拿来干净的衣物,让张军去舒舒服服地冲个澡,免得感冒。“机组内外温差相差60℃。短时间内反复穿梭在这种极端环境里,也真是难为他们了。”在场的值班人员说看了都心疼。

工作中,张军再苦再累,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在内心深深知道,他就是那万家灯火背后,静静站岗的“哨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