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辉:静静的哨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贾迪 2019-03-18 10: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辉与同事在500千伏沙坪变进行保护整组传动试验。

李辉与同事在基于rtds仿真系统的500千伏罗成变进行数模试验。

李辉与同事针对国网试点站——林海智能变电站现场调试问题进行讨论。

李辉在国网试点站——林海智能变电站进行网络性能测试。

红网通讯员 贺蓓 长沙报道

李辉和他的团队成员被大家称为换流站的“内科医生”。

“我们控制的则是站内几百面不怎么打眼的平柜和平柜里‘看不见’的成千上万个小部件,称为‘二次设备’。”李辉介绍,“内科医生”的工作是让站内所有设备都在保护范围内,一旦出现故障,能尽快准确定位是哪个主设备出了问题,从而缩短检修时间,快速恢复供电。“我们在现场工作的常态就是两三句话拍板,更多地考验我们对设备的熟悉程度、知识的积累和分析能力。”

2017年初,祁韶特高压进入调试阶段。在调试过程中调试单位发现录波波形不对,且找不到原因。调试后排除了设备本身的问题,这更让现场所有人员陷入一头雾水。 

“是信号线接反了。”一直盯着设备思考了半天的李辉表示。

“确定吗?如果不是,里面几千根线都要改,起码要两三天。”调试单位的工作人员将信将疑。

“确定,换吧。”李辉言简意赅。

果然,控制信号线重接,波形就对了。当时中国科学研究院在场的专家们都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