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输电运检工曾林俊的首次单独巡线 班长划“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2019-03-12 10: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3月10日早上,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的曾林俊收拾好背包,前往新化,准备开启第一次单独巡线之旅。

曾林俊是2018年7月入职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的新员工,以往线路巡视时都有班长唐靓带着,“巡视除了要检查杆塔本体有无安全隐患外,还要注意通道内有没有超高树木、速生树木、竹子,下方的跨越也需要记清楚,尤其是鱼塘、在建房屋……”两人结对时,唐靓一边巡视,一边讲解,曾林俊笔记本上满满当当地写着巡视要点,以及一个人在山林里行走的注意事项。

“班长,这些巡视内容你可以给我划个‘重点’吗?就像大学里上课一样,不‘划重点’,我总是找不到学习的关键和诀窍。”曾林俊问唐靓。

班长唐靓给了曾林俊一顶崭新的安全帽:“我从事生产岗位20多年了,巡视的每一项对我来说都是重点。关键和诀窍就是安全,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然后时刻把设备安全放在心上。”

今年以来,输电线路已经过两轮强烈的冰冻灾害天气,有着冰监视哨值守经验的曾林俊,深知此次“扫荡式”线路巡视的重要意义。他计划巡视220千伏中上I、II线。一路上,他心里装着班长的叮嘱,每一项都是重点,每到一基杆位,都仔仔细细地给线路做“体检”,给导地线、金具、附属设施、基础等都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一一记在笔记本上。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一天巡视结束,拍照,记录,曾林俊收获“颇丰”。接下来,他还需要克服雨天造成的不利,适应一个人在山岭沟壑中行走,圆满完成本次巡视任务,输电室其余线路设备主人也全面出动开展巡视,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8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