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中国海外最大制梁场浇筑首榀箱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梅玲 编辑:贾迪 2019-03-01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雅万高铁.marked.jpg

雅万高铁。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刘梅玲)2月28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中国海外最大制梁场——印尼雅万高铁1号梁场成功浇筑首榀箱梁。

首榀箱梁为长32.6米(跨度31.5米)的标准直线型箱梁,采用一次成型的连续浇筑法,现场配有两台混凝土输送泵同时进行浇筑工作,以保证混凝土浇筑均衡及浇筑强度。与此同时,中心试验室科研人员现场测量混凝土坍落度、出机口和入仓混凝土温度、含气量等数值,精确把控混凝土质量。首榀箱梁在印尼当地时间6时18分开始浇筑,12时50分浇筑完成,共计277方混凝土。

浇筑首榀箱梁1号梁场位于线路DK28处,印尼勿加泗市内,占地面积约350亩,是目前中国海外规模第一大的制梁场,计划承担超过1000榀箱梁的制、运、架任务。场内设置梁区、存梁区、钢筋加工存放区、混凝土生产区、提梁上桥区、生活营地区六个功能区域,共有制梁台座16 个,存梁台座 100 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梅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0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