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雷锋”零点检修 用坚守温暖这座城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19-01-10 16: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10113830.marked.jpg

“电雷锋”零点抢修线路。谭宏宇 摄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1月9日凌晨,低温持续,寒风刺骨。当人们都在温暖的被窝中进入梦乡之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紧张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位于长沙城南片区的10千伏韶湖线 “零点检修”正在这个寒风冷雨的夜里悄然打响。

迎峰度冬以来,针对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该配电室加大了对辖区内电力设备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电雷锋”们每天利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多种方式,提前发现并消除隐患。

在对10千伏韶湖线进行特巡时,“电雷锋”发现#035杆、#043杆隔离开关,#038杆负荷开关均出现发热现象。该配电室立即行动,精心编制检修方案。考虑到10千伏韶湖线全长35.225公里,供电范围大,涉及居民区、排渍站、泵站等众多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配电室决定利用用电低谷时段开展 “零点检修”,方便用户用电不扰民。

半夜施工对于“电雷锋”而言是精神和体力上的双重挑战。责任在身、信念在心,“冷飕飕”的空气和雨水也抵挡不住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检修等工作。大家忙碌的身影为这个寒冷的雨夜增添了一丝暖意。

凌晨6点07分,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后,这场悄然进行的“零点检修”终于圆满结束。“电雷锋”成功更换了2台隔离开关、1台负荷开关和过流的导线,并新装了1台负荷开关。有效提升了该线路健康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此时的大家眼里都布满了血丝,他们一边蹦跳着让麻木的双脚恢复知觉,一边搓着冻僵的手,收拾工器具从现场撤离。

现场的服务队负责人说:“‘零点检修’对我们来说确实比较辛苦,施工的安全压力比白天大得多,特别是天气冷得实在受不了,还下雨。但为了保证用户的正常用电、提高供电可靠性,我们累点也无所谓。”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