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科院:“电博士”技术监督精准发力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肖剑 李文波 编辑:贾迪 2019-01-07 15: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贺蓓 肖剑 李文波)近日,经过连续几天现场调试运行,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湖南某水电厂试验任务,有效保障了该厂机组提前20天投产运行的既定目标,满足湖南省冰冻期间高负荷需求。

由于冰冻天气用电负荷猛增,水电厂的安全稳定发电势在必行。2018年12月初,湖南电科院在湖南某水电厂实施技术监督时,利用超声波对机组顶盖座环把合螺栓进行全面检测,经过细致试验比对,确诊机组的部分顶盖螺栓,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纹缺陷,由于水电机组运行环境恶劣,发电机组高速运转中,顶盖存在螺栓断裂失效,引发更为严重后果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南电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专业博士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服务队不畏严寒,蹲守现场开展了螺栓裂纹原因试验分析及振动状态调查,明确了螺栓裂纹成因,提出了加强同类型机组螺栓缺陷排查,把好新螺栓入厂管理验收、改进检修中螺栓紧固工艺等措施,为水电机组安全稳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元旦前夕电博士党员服务队火速赶赴现场,通过三天时间对该机组实行导叶漏水量、稳定性试验、调速器性能试验、一次调频和参数建模试验等,全方位检测机组的运行状况、调节状态,对主要问题进行了把脉和优化,确保机组在优良运行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肖剑 李文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