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研制新设备助力电网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余韬 谌乐成 编辑:贾迪 2019-01-07 15: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07150004.marked.png

高压电缆能轻松地完成机械化的回收工作。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余韬 谌乐成)1月7日,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机具设备分公司库房内,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伴随着机器的运转声,原本笨重的高压电缆轻松地完成了机械化的回收工作,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10千伏电缆多功能检修绕盘机试验成功。

高压电缆主要应用于送电线路施工中的停电降线工序,起到临时过渡作用。在常规高压电缆的检修过程中采用人工旋转进行电缆的释放与回收,其过程需要4-5人协同作业,人力投入大、效率低、经济成本高。

2018年9月,该公司机具设备分公司根据实际工程应用现状,提出研制新型设备解决高压电缆人工回收、释放难度大等难题的课题,并即刻组织一支由修理班、机具(仓储)班相关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攻克难题。历经3个月的研发,一台实现操作过程机械化的电缆多功能检修绕盘机研制成功,其工作性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整个电缆绕盘过程的人力投入由以往的4-5人减至2人;并用机械替代人工实现电缆盘的旋转,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该公司10千伏电缆多功能检修绕盘机的成功研制,不仅为工程施工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该公司的施工装备技术改造与研制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余韬 谌乐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