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技术在株洲推广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娟 吴珊 编辑:贾迪 2018-12-19 17: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株洲市举办“充电弓模式大功率充电技术研讨会”。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何娟 吴珊) 公交车缓缓驶入公交站,停车等待的时间里,充电弓快速对其进行充电,很快,这样的场景将在株洲上演。12月17日,记者从株洲市举办的“充电弓模式大功率充电技术研讨会”上获悉,株洲市将推广智能充电弓大功率充电站,拟在T45、T68路首末站各建两座充电弓示范项目。

目前,国内90%的电动汽车采用充电桩充电,这一模式受限于充电接口,无法真正实现快充,且须专人值守,费时费力,还存在触电风险。

相比之下,充电弓使用升降充电,利用车辆到站、交接等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动补电,快捷方便。不仅解决了城市电动公交车的快速充电需求,且可以安装在公交换乘站点,利用上客时间快速充电,还可以在公交站牌、道路边隙等地方建造,减少了对场地的要求。既让政府的公共资源得到了最大化利用,也为老百姓充电提供了更经济便捷的站点。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步伐,2017年年底,由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株洲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联合成立的充电弓模式大功率充电技术项目组,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研究适应城市电动大巴快速推广的大功率充电弓技术。

为推广这一先进的充电技术和模式,该项目组已在株洲市区T45、T68线的珠江花园、中心医院、职教城、清石基地各建1座示范站点,每条线路投入运营车辆10台,项目或将于年底投入示范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娟 吴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9/4346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