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为变压器“加油” 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燕 编辑:贾迪 2018-12-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尹燕)12月2日,冬日暖阳,在娄底冷水江10千伏岩铎二回大坪村4号变,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好天气热火朝天地忙着为该变压器进行加油工作,确保配网设备在冬季安全稳定运行。

“寒冬季节马上就要到了,变压器是供电‘心脏’,如果变压器缺油严重时继续运行,会使变压器绝缘材料暴露在空气中,缩短变压器寿命甚至导致烧坏。所以我们要养护好,把缺油的变压器进行加油消缺,保障居民冬季用民。”现场负责人刘继春说道。

为让辖区内长期暴露在外面受着风吹日晒洗礼的10千伏配电变压器安全度冬,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供电设备的排查力度,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该公司集中开展了配电变压器缺陷专项整治工作,对缺油的变压器进行了加油处理,增强了变压器的内部绝缘,避免因变压器缺油烧坏的风险,提前消除隐患,确保了变压器的正常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12台变压器的消缺任务,除了对变压器进行加油外,该公司还开展了变压器负荷及接地摇测、导线更换、砍青扫障、变压器台帐清理更新工作,为配网迎峰度冬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