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徒步百公里守护那盏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超 编辑:贾迪 2018-12-04 17: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马超)12月3日,气温骤降,大雨过后的傍晚泛起满天红晕,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的杨战营、吴文龙在10千伏金羊线江口支线巡查到了尽头,而这里也是这条线最末端的低压用户,位于大云山顶的大羊村最后的住户陈建英家。

大羊村是邵阳东部边界最远的村庄,四周群山郁葱,仿佛与世隔绝,村民主要依靠有限的山林资源。近年来,政府给予迁居优惠政策后,大云山顶村民绝大多数迁至到山下的新村定居,只留有极少村民留在山上看守山林,如今陈建英和他的老伴已是山顶上仅有的3户人家之一。

早在2006年,大羊村就实现了“户户通电”。2016年,该公司从2.8公里外的变电站山拉进一根专线,架起三台315千瓦的变压器,这让627户村民的用电更加可靠。从那时起,杨战营和吴文龙就沿着这条线路徒步盘山巡查,单这一条线路1年的徒步里程就达到了100多公里。

如今,尽管山顶上只剩下陈建英和另外两户人,1年电费还不到1200元,杨战营他们依然每周步行4个小时巡视线路。由于偏远,杨战营他们成了陈建英家的“常客”和“电保姆”,有事没事帮着看看电表,整整老旧的表后线。

“这么多年,用电省心得很,晚上都是亮堂堂的。”陈建英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