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用“高速理念”经营服务区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刘金玉 编辑:贾迪 2018-12-04 09: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伍琳 刘金玉 长沙报道

  一个高速服务区便利店,没有大宗商品,没有店外销售,国庆长假期间最高一天营业额能达到近8万元。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射埠服务区便利店店员唐芝告诉笔者:“现在还不是业绩最好的时候,春运旺季时,便利店一天能收入20万多元。”2018年,这个服务区非油销售预计突破1000万元。

  适应高速特点、打造服务特色、实施绩效激励,这是射埠服务区打造千万元门店的全部奥秘。

  用“高速理念”做非油

  京港澳西复线高速车水马龙,该服务区两面日均车流量2千多台次,为适应过往客户快进、快加、快买、快走的消费特点,射埠服务区站用“高速理念”做非油,以便捷化、一站式服务,引领非油业务驶入发展快车道。

  高速公路流动客户多,该服务区以需为媒、以好为本、以快为先,努力把油品客户转换为非油客户,把流动客户转换为固定客户,到该服务区的车辆,没有特别优惠,没有附加条件,全都成为这个加油站的非油客户,每天上演“车加油、人购物”的场景。

  客户并非都是买主。针对一些顾客加油不下车、下车不进店、进店不购物的情况,服务区把货柜搬上“加油岛”,成为流动便利店,客户进站能想着、抬眼能看着、伸手能够着。2018年,流动便利店实现销售收入多达100万元。

  客户服务“一对一”

  “康经理,我们店今天的销售是1.5万元,离目标还差2000元,看来晚上要努努力。”易捷超市店员小李着急地跟服务区经理汇报着。

  在射埠服务区,不仅服务区经理、站长关心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每个员工都心系销售量,更关注自身的销售量。因为大家都清楚。在这里,每一位员工对公司的每一项营销活动倒背如流;每一个员工的手机里都存留着各种营销活动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新老顾客,摸清顾客需求,维系客户感情,该服务区建立客户分级走访维护制度,服务区经理维护月销量10吨以上客户,加油站管理人员维护5-10吨客户,加油员维护2-5吨客户,让每位员工成为“业务员”。

  激励机制推动员工快跑起来

  “在我们服务区,从去年3月推行按量计酬以来,员工从心里抵触,现已深信这种考核的好处,也尝到了甜头,并进入良性循环。可以说,我们已经打通了最后一米的服务”射埠服务区经理介绍道。

  2018年,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进一步细化升油工资考核细则,这样既有利于班组团结合作,也打破了小团体主义。

  现在员工不仅主动了解公司的营销政策,更是主动跨上腰包向客户推介商品。很多员工建立起自己的客户微信群,利用下班时间,拉起小推车到停车区进行推销,24小时在线服务,真正“打通了最后一米的服务”。该服务区的销售能手刘百花,充分利用家住附近的优势,不分白天黑夜,上班下班,只要顾客一个电话,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加油站,为顾客服务。

  按照全年销售计划,该服务区逐月分解到班组,班组根据岗位分工、性格意志、能力特长等,落实到每名员工头上,形成“千万元任务大家挑,人人肩上扛指标”的生动局面,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员工在扩销增效的道路上快跑。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刘金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2/04/4003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