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多举措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玲玲 编辑:贾迪 2018-11-22 14: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胡玲玲 娄底报道

  当前,正值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全力扭亏增盈的关键时期,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坚持“干就要干一流的事,干就要干成一流”,结合生产实际全面深化对标管理,持续优化各项指标和过程管控,力争实现指标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节能降耗齐攻坚。该公司紧扣“2018-2020年能耗提升攻坚计划”要求,持续加强节能管理,组织18个节能攻关小组紧盯目标任务,对照109项指标体系开展机组能耗问题诊断,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攻关,努力推动能耗指标达到设计水平。

  同时,该公司将任务落实到部门、班组和个人,形成“个个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任务”的良好工作氛围。各部门加强形势任务宣讲,充分发动员工广泛参与,增强全员节能意识,立足本职岗位。1至10月份,该公司供电煤耗同比大幅下降;排烟温度高、飞灰可燃物高等难点问题治理均取得了实效,能耗整治成效显著。

  优化运行显成效。为进一步优化运行管理,该公司以达设计值、小指标竞赛活动为抓手,实行环保排放指标和能耗指标“两上墙”。通过能耗指标的实时值、同期值、设计值、同类型先进值之间的偏差显示指导运行人员调整,保证机组在最佳状态下运行。针对长期以来AGC考核电量偏大的问题,该公司组织开展专项技术攻关,深入优化机组协调控制品质,实现送风自动控制,增加磨煤机自动控制台数。

  设备管理出实招。设备管理是优化指标的基础,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该公司深化设备点检定修制,加强主机及重要辅机的精密点检,做好锅炉四管、输煤系统、输灰管道等易磨损设备的定期测量与分析,动态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和设备劣化趋势,狠抓设备运行维护管理。

  同时,强化设备日常维护与隐患排查,根据天气变化增加对设备巡检次数,及时消除设备缺陷,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证机组在高负荷下安全稳定健康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玲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2/4004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