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年终冲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2018-11-21 15: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欧芳)临近年终,大唐湖南分公司打响冲刺年终攻坚战,狠抓安全生产、燃料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截至11月12日,该公司燃料库存可用天数70天,确保了年终火电机组“口粮”供应充足。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发电机组安全、稳定、环保运行,根据大唐集团公司2018年“四不两直”巡查重点内容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要求,6月底,该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巡查办法》,成立了41人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专家库,对基层发电企业开展为期十天左右的安全生产巡查。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5家火电企业的安全生产巡查,从2017年至2018年检查发现的问题中抽查100项进行逐项或举一反三检查,并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闭环,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面对复杂多变的燃料市场,该公司狠抓燃料管理提升,扎实做好燃料“保供控价”工作。该公司着力调整燃料四大结构,在区域结构上,按煤价从低到高排序,优先组织低价区域市场煤采购;在煤质结构上,坚持“以入炉煤限制值为基础,综合煤价最低”原则采购燃煤;在时点结构上,坚持月度市场分析与调运策略研究,准确研判上半年煤价走势;

  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该公司还深入研究省外煤入湘“五大通道”布局,开展水运、铁运、汽运组合联运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打通了大运河、荆州和武汉三条下水通道以及湘江至衡阳的水运煤通道,为燃料运输成本降低开辟了新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1/4004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