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青年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18-11-21 10: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展)11月19日,巴陵石化第六届青年科技论文大赛发布会暨年度青工优秀“五小”成果、第三届“科技十佳”推介会举行,集中展示青年科技创新阶段成果,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广大青工立足本职持续创新,为巴陵石化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的进程中,巴陵石化围绕炼油、弹性体、环氧树脂、己内酰胺和煤化工5条产品链,搭建创新平台、优化科研机制、建立四个维度的科研激励机制。并针对80、90后青年特点,开展青年科技论文大赛、青工“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攻关及“科技十佳”评选等活动。

  至目前,该公司六届青年科技论文大赛累计发布理论联系实际的论文319篇。煤化工部仪表车间技术员周新华发布的《凉水塔风机转速测量波动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己内酰胺部己内酰胺车间工艺技术员李犁和黄浩发布的《己内酰胺萃取精制优化研究及工业应用》,因实际应用效果良好,双双获得一等奖。

  巴陵石化本次评定的“科技十佳”既有巴陵石化的专家,也有从事科研、生产、环保的技术骨干,他们共获51次公司级以上科技进步奖,申请专利36件。

  其中,巴陵石化化工工艺专家、高级工程师吴明,有20多年的一线生产和新工艺研发经验,担任己内酰胺生产第四代技术研发课题组长,并参与环保攻关,发明了氨肟化废水预处理方法。橡胶部橡塑中心高级工程师彭小寒主要从事弹性体SBS、SIS、SEBS的开发、应用,以及弹性体助剂的研究。最近一年来,她获得两项科技进步奖与一项发明专利授权,她参与开发的建筑沥青用弹性体,填补了工厂无建筑沥青改性专用牌号弹性体的空白,创效2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1/4004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