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挑灯夜战 “零点”砍青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31 16: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树枝。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近日,在长沙市王家湖路、晚报大道旁,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了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选择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对10千伏报业线、火炬线、泰时线、朝霞线开展“零点”砍青,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畅通。

  经过夏秋两季树竹的迅猛生长,部分线路存在树木触线的隐患,如遇大风、阴雨天气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配电室主动出击,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统筹安排,开展消缺工作,提升供电可靠性。27日白天,在带电作业人员的配合下,配电室对10千伏报业线、火炬线等4条线路的7处隐患进行了带电消缺。当时针指向28日零点时,该室的“电雷锋”们又迅速投入到“零点”砍青工作中。

  “零点”砍青是与时间的赛跑。在有限的时间里,该室要完成近50棵树的砍青任务。而通宵施工对于“电雷锋”而言是对身心的“双重”考验,夜晚视线受阻,身体极易疲倦,注意力易分散。为了尽早完成工作任务,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紧张、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28日凌晨5时许,这场悄无声息的“零点”砍青战告捷。“电雷锋”们终于放松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一个个席地而坐吃起了配电室准备的热炒粉。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31/4004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