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开展特高压重要组件迎峰度冬隐患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31 16: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俊龙)10月30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圆满完成±800千伏韶山换流站换流变压器套管隐患排查,为特高压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800千伏韶山换流站是湖南目前唯一特高压换流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套管是换流变压器及阀厅的重要组件。为消除设备隐患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特高压安全稳定运行,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秋季检修期间安排实施此次检查工作。该公司变电检修基地精心策划并组织人员力量,在厂家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在作业过程中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指标测试,严格对照技术标准核对网套管拉杆系统的固定尺寸,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存在隐患的特征指标,顺利完成了极Ⅰ高端换流变压器网套管拉杆的停电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初步排除了极Ⅰ高端换流变网套管内部存在缺陷的可能性,积累了宝贵的换流变压器套管经验。下一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将结合停电计划逐步开展剩余阀组的网套管检查工作,全面确保换流变压器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31/4004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