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点亮村民脱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豪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25 14: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家豪)“改造后,村里有了25台变压器,变压器和村民用电最远不超过500米,电力通畅了,村民生活质量得到大幅度改善!”近日,在湖南省华容县徐家岭村,提及村里的变化,该村第一书记徐光华开心地说道。

  岳阳华容县新河乡徐家岭村由赛美、先锋、建设三个村合并而成,该村辖35个村民小组,1039户4593人。其中,精准识别建档立卡58户162人,是华容县扶贫重点村,由于地势低洼,线路太长,村民居住分散,电力供应不足,解决电力问题迫在眉睫。

  2017年,自华容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徐家岭村后,通过“把脉问诊”,积极向上争项争资,投资600万元,新增变压器13台,升级改造变压器9台,架设高低压线路97.2公里,为该村二十年发展用电提供了保障。如今,该村从扶贫重点村华丽转身,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曾因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想“搬家”的湖南绿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做起了生态休闲农庄,带动村里三产业发展,第三产业一下子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两年内实现了脱贫致富。

  下一步,华容公司将依托该村资源优势,按照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扶贫模式,着力打造蔬菜、稻虾套养、中药材种植三大板块,助力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豪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25/4004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