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造攻坚 党旗引领 娄底220千伏早元变电站改造“成长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刘璐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25 11: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娟 刘璐 娄底报道

  在220千伏早元变电站改造现场,“作业安全十条禁令”“党员示范岗”“党员三亮三比”的展示牌及标语格外醒目。

  一个临时党支部,因工程动工而组建,因工程告竣将功成引退。短短70余天,不仅率高品质团队攻坚克难、完成工程,也给当地居民留下了诸多温暖回忆。

  工程未动,党建先行

  10月20日,220千伏早元变电站全站改造已经完成了3分之2的工期,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力员工们正做通电测试。曾金亮笑言:下个月,我这个党支部书记的帽子就不存在了!

  改造工程预计11月20日竣工,临时党支部也会随之撤销。作为该支部书记,他回忆道,任务如此艰巨,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党建引领,它会进展这么顺。

  早元变电站项目位于城市繁华地带,周围被小区住房包围。近年随着经济发展,用电量猛增。为尽快解决供电卡口,提升供电可靠性,该公司特针对其变电站进行全站升级改造。

  曾金亮说,全站改造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施工团队由检修室和变电室共同组成,加上外包施工队伍,共计100余号人员。由于工程量大,涉及人员多,交叉作业频繁,协作很是不易。9月开始动工,11月底前必须竣工,70余天的时间真的很紧张:改造任务包括技改设备350台,大修设备118台,涉及一次、二次系统多专业……

  为此,开工前检修公司协调成立临时党支部。施工人员随工程进度时增时减,少时几十人,多时数百人。但18名党员是“定星盘”,始终坚守一线。

  9月20日,早元变电站改造现场党旗飘扬,10余名党员佩戴共产党员袖标,庄严宣誓:严格规范施工、遵守安全法令、杜绝违章行为、坚持从我做起、创建平安工程。并分别在党员责任区展示板上签名承诺,临时党支部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麻雀虽小,肝胆俱全

  放眼望去,工地宣传栏整洁气派,不少人佩戴党徽,连非党员都人手一个“掌中宝”小红本,里面有《旗帜领航——国家电网党建“三年登高计划”》等。

  群工委员张乐说,支部是临时的,组织生活是常态的,“主题当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无一遗漏,在扶贫日去新化县扶贫,在党会上请老党员讲党课,还建立的党员微信群,可以供党员们交流学习,即使外出抢修,手机一开,党群也能及时联动。

  因早元变电站被小区包围着,大型设备运输不便,居民们会主动腾地让路,让我们少费很多周折。在改造期间未发生一起失窃事件,与居民未产生一起纠纷。“鱼水情”不只是书上的词,它真真切切就在身边。

  支部临时,信念永恒

  曾金亮说,电力施工最痛苦的是,无论多热都必须长袖长裤。刚开始筹备施工时正是8月底,酷热难当,每天浑身汗水湿透,但改造任务期限在即,加之夏季用电高峰即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很有效,入党誓词一重温,再热也都奋力前进。

  早元变全站改造是检修公司今年的第一项工程,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项工程,施工工期短,任务重,安全压力大,通过临时党支部作用的发挥,确保了施工现场安全。至今,早元变施工现场未发生一起违章行为。

  “有了临时党支部,有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促进’的制度优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对这场全站改造攻坚战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呢?”曾金亮一边笑着说道,一边望向了眼前的党旗,眼神越发坚定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刘璐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25/4004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