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安全用电宣传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入 编辑:洪政 2018-10-13 12: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检查电表,确保居民安全用电。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海入)“大爷,您看,家里的漏电保护器每个月要按一下红色按钮,这样才能保证家里的正常用电。”10月12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群力村一位老人家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一再叮嘱老人使用家中电器时要注意安全。这一画面成为“党建+服务提质”活动的缩影之一。

  今年以来,为切实落实人触电风险压降措施和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青年员工等深入乡村、学校、街道和人员密集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张贴《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挂图》等宣传材料。在村组,“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给村民解答各种安全用电疑问和夏季用电注意事项。他们走进农家,逐户宣传漏电保护器的作用,普及更换最后十米“表后线”的重要性等基本常识,告知居民不安全用电可能造成的后果。

  在宣传活动中,“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张贴宣传画册5900套,共计23600张,覆盖了长沙全部的农村地区,通过这一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村居民对秋季用电安全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农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社会环境,使广大农村居民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入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13/4004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