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谢志峰:十三年的坚守只为山村的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顺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0-11 09: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顺龙 郴州报道

  “嘟嘟嘟”一阵手机铃声响起,这是谢志峰今天接的第三次报修电话了,接完电话,他马上带上配电班的两名同事,赶往兰市乡现场进行抢修……谢志峰是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州门司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已在基层供电所工作了13年,虽然身处基层一线的平凡岗位,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宗旨、保持退伍军人本色,用自己对供电事业的满腔热忱为山村守候着光明。

  管区线网的活地图

  州门司供电所辖区位于湖南资兴市东部,地处罗霄山脉西麓,居民散布在山岭丘陵之间,输电线路不仅复杂散碎,且80%以上的都是在树林中穿行,维护难度较大。谢志峰坚持一条一条的走、一区一区的查,硬是走遍了全辖区369.809公里高压线路、3302根电杆、217个公变台区、89个专变台区,将线路走向、台区地理位置和设备设施安全情况熟记于心,被同事们称为“活地图”。

  今年5月8日,州门司镇烟坪村村民电话报修,谢志峰根据故障描述准确判断出是双江台区用户电表进户线的故障,马上安排同事携带配件前往修理,只用十几分钟就恢复了通电,他通过准确判断故障,多次避免了长距离往返,有效提高了班组的工作效率。

  精益求精的电力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人,谢志峰始终保持着部队雷厉风行的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既是他的口头禅,也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从部队转业以来,他先后从事过抄表员、检修员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潜心钻研技术,凡事做到精益求精,始终都是业务能手。现在带领所里11人组成的配电班,负责辖区16807户用电户的日常报修,配电线路的运作维护、业扩报装等工作,虽然任务重、工作辛苦,但始终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耐心细致、一丝不苟,无论严寒酷暑,累活、脏事带头上,重活、险事冲在前,同事们讲起来都是由衷的钦佩。

  2017年2月份,资兴遭受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东部山区尤为严重,州门司供电所294.65公里高压线路覆冰严重,他带领3名同事冒着严寒巡线除冰,用汗水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待人以诚的好同志

  谢志峰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忠实践行群众路线,客户有困难,他有求必应、尽职尽责;同事有难处,他真诚无私、尽心尽力。班上有位同事的父亲把脚摔断了,当时正值农忙,田里的水稻不收就会发芽,他及时调整了班上工作安排,让同事请假回家照顾父亲,又组织班里的同事们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帮忙抢收水稻。

  此外,他还特别关心同事的业务学习,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新来的和业务相对较弱的同事进行加班补习,不厌其烦地多次讲解业务知识、0.4千伏的带电作业步骤以及表计安装的注意事项,耐心传授经验,帮助查找、弥补薄弱环节,有效提升了班组的整体技能水平。

  谢志峰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的故事又难能可贵,贵在十三年如一日对业务求精求细的执着追求,贵在对电力为民理念的默默坚守。正是有了谢志峰这样千千万万普通的电力工人,才把我们的山村照得越来越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顺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0/11/4004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