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茶陵供电公司:翻山渡湖点亮红军寨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芳 王小平 编辑:贾迪 2018-09-29 15: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谭丽芳 王小平 株洲报道

  他们,是国网茶陵供电公司湖口供电所的一群电力人,被红军寨里居住的客家老人黄根财亲切的称呼“俫叽”。

  红军寨位于桃坑乡夏乐村苟子潭,其原始土木房子冬暖夏凉,原先有6户勤劳朴素的客家人居住于此,因建设桃水水库,寨子里的人陆陆续续移民外迁,架设的10平米的低压老旧供电线路也已拆除。

  近几年,茶陵县不断开发红色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因而,重回红军寨,重兴红军寨,开发红军寨被提上日程,其中保证可靠高质量的供电,成为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国网茶陵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积极申报项目,向上争取资金,红军寨供电项目纳入了2017年第四批农网改造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此项目投资50余万元,从田湖新架设46基高压电杆,采用70的绝缘导线穿山越岭进入红军寨,在寨子里新增100千伏安配变一台,新架设14基低压主干线路。9月,红军寨高、低压线路全部改造完毕。

  9月14日早上7点,湖口供电所副所长王小平带着员工谭件明、段长明驱车半小时,到达桃坑夏乐红军寨黄根财家,新上户装表接电。在夏乐上船,一个半小时水路,渡过东阳湖,约摸9点多钟,到达红军寨山脚;下船,王小平背着电表及零附件,谭件明背着工具袋,段长明背着电缆,开始了徒步爬山之旅。

  上午10点,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大家开始忙活,装表、放电缆、接线、搭头……工作完成得很顺利。

  “亮了,亮了,好,好,好!”按下开关,黄根财老人掩饰不住笑意,拄着木棍子一脸兴奋。还不断地呼喊“俫叽”们喝客家茶。

  9月14日,红军寨第一户黄根财老人家点亮。9月27日,红军寨第二户廖祖德家点亮。

  点亮红军寨,服务红军寨,让更多的人听老人讲述那段历史,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国网茶陵县供电公司积极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芳 王小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9/4004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