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启动大型500千伏改扩建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岳陈熙 罗玲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8 12: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岳陈熙 罗玲)9月27日,湖南省常德市500千伏岗市变电站220千伏间隔设备改造工程项目完成立项,标志着该站大型改扩建工程及相关220千伏新建工程正式启动,湖南超高压电网构架显著增强。

  500千伏岗市变电站始建于1986年,是湖南投运最早的两座500千伏变电站之一,作为湘西北主要电源点,肩负着湘鄂联网、五强溪及石门电厂送出等重任,该站经过三十多年的运行,站内设备设施严重老化,常规技术改造和大修已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对此,国家电网决定调整扩增岗市变建设规划,将原2组500兆伏安500千伏主变压器调整为4组1000兆伏安,500千伏主变容量调增4倍,同时,将原220千伏出线10回调整为18回,220千伏规模扩大一倍。岗市变220千伏间隔设备改造工程,不仅作为该规划调增的岗市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提供电源接入点,还将为常德电网220千伏高丰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提供电源接入点。

  根据常规进度,岗市变220千伏间隔设备改造工程需近一年时间才能完成立项,而按照电网建设时间节点倒推,该项目必须在半年内完成立项。对此,承担该项目立项工作任务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所属设计公司的设计技术团队与十余个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对口联系十余个专业数十名技术、管理人员,协调不同资产管理单位,历时近5个月同步完成5个配套项目立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历经数十次会议、十余次优化、数次重大调整,先后通过湖南公司、华中公司、国网公司审查。参加评审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立项依据完整充分,同意尽快立项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岳陈熙 罗玲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8/4004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