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政企联合厉兵秣马 提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王卓峰 编辑:贾迪 2018-09-27 14: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瑶 王卓峰)“报告,受暴风雨恶劣天气影响,湘阴县存在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建议发布电网大面积停电Ⅱ级预警,请指示!”9月26日,在湘江之畔,一场政企联合开展的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在国庆前夕拉开序幕。此次演习采取桌面推演、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全过程模拟受暴风雨天气影响,湘阴中北部区域电力供应中断后的应急处置场景。

  本次演练涉及到110千伏新湘安线和110千伏袁湘线进入湘阴县城区的输电走廊,模拟受暴风雨、雷电天气影响,导致进入湘阴县城区的输电走廊内的2条110千伏线路停运。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应急办及时向湘阴县政府应急办、湘阴县安监局应急办、湘阴县工信局对演练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模拟桌面推演协同开展互动。

  应急响应阶段,该公司应急抢修人员迅速响应集结,认真调度指挥、各抢修队伍有序赶往抢修地点开展应急抢修。应急结束阶段,该公司及时解除电网应急响应,并安排专人开展后续处置工作。

  “如果把电网结构图标注在讲解过程中,更有利于政府职能部门了解电网故障点情况。”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专家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详细点评,对脚本设置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时的政企联动和跨县域联动支援能力,为该公司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王卓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7/4004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