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风险预警特巡助力“秋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6 1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谭莉)“豹大线504间隔、蛇益牵线508间隔、大高线502间隔、群杨线522间隔等11条线路电流电压指示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9月25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根据电网运行风险预警要求,组织运维人员进行特殊巡视工作,加强站内设备监护,确保秋检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秋季大检修工作开展以来,220千伏早元变作为秋检的第一个大型操作现场,从9月17日开始110千伏设备全停集中检修,导致豹南山、杨家滩、城中等9座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下降,负荷压力特别大。在此特殊运行状况下,变电运维室严格按照市公司电网预警发布通知单,结合工作实际相关要求,对巡视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布置,对9座变电站组织特殊巡视。运维各班组人员认真组织,每天兵分7路奔赴到各站,做到每一个设备都必须巡视检查到位,并进行全站设备红外测温,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主变温度、排水系统、消防器材、防小动物措施等也进行重点巡视,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对每天特巡情况及时进行分析、总结,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确保证站内设备在特殊运行方式下安全稳定运行。

  在本次特殊巡视中,运维一班、二班、六班还以此为契机,组织班员进行巡视重点培训工作,确保全班组人员熟悉电网特殊状况下运行方式,提高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案的能力。接下来,变电运维室将结合秋季大检修现场实际,在做好变电站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同时,组织全室青年员工跟班秋检设备改造和现场验收培训,提高整体专业素质和水平,为秋检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9/26/4004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