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电博士”解疑难杂症 服务大型企业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3 12: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贺蓓)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收到湖南耐普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来了感谢信,信中对该院王灿博士提供的技术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湖南电力心系企业,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表达了敬意。

  湖南耐普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泵业主要骨干企业之一。今年6月初,该公司在产品测试中多次发生高压电路启动故障,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行,同时也给周边企业单位和居民用户的正常用电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长沙县供电分公司对电网、用户设备情况做了全面核查分析后,决定向湖南电科院的“电博士”寻求帮助,解决这个“疑难杂症”。

  7月20日14时,电科院王灿博士接到任务立马来到了湖南耐普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调查分析,并充分结合调度台电网运行情况,王灿采用电能质量实时高精度检测技术,对电网和用户的多个设备、多条线路的电压、电流等进行全程录波。经过12小时的仔细排查和细致分析,凌晨2点,准确定位了停电原因。7月21和22日,王灿对现场测量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形成了系列可行性报告。7月23日,他给该企业开出了“诊断处方”,成功解决厂区高压电路故障,为企业按时交付产品赢得宝贵时间,有效维护了企业信誉。

  电科院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先后相继开展了广汽菲克、蓝思科技等大型用户用电故障分析,郴州嘉禾居民电压异常闪变等技术服务,为湖南大型企业优质、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3/4004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