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天电压带不起空调?湖南省电力等单位积极解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韧 姜文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董韧 实习生 姜文臣)大热天,吹着空调啃着西瓜成为标配,可是一些地方却出现电压带不起空调的现象。近日,常德、湘潭、长沙等地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电压过低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对此,湖南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监督及合理化建议办公室、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快进行网改,切实解决网友的用电问题。

  【网友留言】常德桃源县电压低,带不起空调

  国网桃源县电力公司回复:漆河镇郑坪村现有352户,4台变压器供电,分别为和坪台区变压器S9-80千伏安,供带42户,三组台区变压器S9-80千伏安,供带72户,村部台区变压器S9-80千伏安,供带114户(含6组20户),狮子组台区变压器S9-80千伏安,供带124户。该村于2009年网改,因资金限制导致村部台区网改不彻底,六组出现低电压现象。为解决六组低电压问题,电力部门已制定方案,将六组低电压问题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与物资支持,待资金与物资到位后,即可对六组低电压问题进行整治。

  【网友留言】湘潭县排头乡回龙桥村木架组长期电压低

  湖南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监督及合理化建议办公室回复:湘潭县排头乡回龙桥村属10千伏留排II线同心村码头台区供电。经工作人员现场测量,该处确实存在低电压情况。主要是由于线径小,供电半径大,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增加所致。针对该情况,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已将该村申报网改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农网改造施工,待改造后将彻底解决该处低电压问题。

  【网友留言】长沙未来方舟小区使用的一直是临时电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回复:据调查,7月23日15:25分,由于未来方舟二期工地挖机操作不当,致使该小区7栋和8栋主供电源被挖断,导致以上二栋停电,随后物业公司马上安排人员进行了抢修,并在当天的18点08分恢复供电,停电时间不超过3小时。

  在停电电力线路抢修期间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向业主群发了通知及停电原因,并且积极同业主进行了相关解释工作。网友反映的电力问题,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已与开发商专门对接此事,形成办理意见,并督促尽快落实。

  【网友留言】芷江大垅平电杆厂周边电压不足,迟迟未能解决

  湖南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监督及合理化建议办公室回复:网友属10千伏城南Ⅱ线中路口公用变台区供电。经工作人员现场测量,确实存在电压低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不断增加所致。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已于6月27日完成该地区农网改造,电压值已恢复正常。

  【网友留言】请衡阳县电业局杨小平经理解决张公村频繁停电和电压低问题

  湖南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监督及合理化建议办公室回复:网友属10千伏富金线供电。经核实,从2018年4月13日至2018年6月13日期间,因该村抽水机漏电、恶劣天气等原因导致9次停电,均已及时抢修,恢复送电。针对网友反映石市镇张公村电压严重偏低的情况,2018年6月14日工作人员现场测量,电压均正常。但随着该村近年经济发展迅速,农村家用电器增多,用电量增大,且该台区线径长、供电半径大,导致末端用户在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电压偏低的情况。国网衡阳县供电公司已上报2018年农网改造,待批复后即可实施,预计12月底前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韧 姜文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2/4004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