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奋战在烈日下的长九建设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佐友 蒋湘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16: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吴佐友)7月以来,小暑大暑接踵而至,闷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忍受。面对高温天气,水电八局安徽长九神山项目建设者们积极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咬住总进度目标不放松,战高温、斗酷暑,保进度,为项目顺利投产推进工程建设。

  早间,长九码头一期工程施工水域正在进行水上钻孔灌注桩作业。2艘大型起重船和20多条施工船舶穿梭有序,忙而不乱。200余名工人和技术人员分别分布在钢平台和钢甲板上,钢结构队伍正在“烧电焊”。

水电八局安徽长九神山项目钢结构队伍成员正在“烧电焊”。蒋湘明 摄

  长九码头一期工程建设7个泊位,设计年吞吐量3500万吨。目前5#-7#泊位主体已基本完工,其中6#泊位装船机正在安装。

装船机。蒋湘明 摄

  在位置最高的中细碎车间,材料加工,钢筋捆扎,模板安装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地负责人林永斌介绍说,钢板上的温度最高达60摄氏度,在烈日烘烤下,人在上面工作的时候相当于站在“煎锅”上。目前加工系统土建接近尾声,堆场及车间已初见规模,即将大面积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溜井工程是长九项目的核心工程,直径8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溜井,现正处于施工阶段的高峰期,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如期投产。截至目前,1#溜井扩挖进尺195米,剩余60米,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扩挖;2#溜井预计10月初贯通。

长九建设者在高达60摄氏度的温度下工作。蒋湘明 摄

长九建设者在高温下工作,已经汗流浃背。蒋湘明 摄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佐友 蒋湘明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2/4004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