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王佩:啃“硬骨头”的汉子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专 何雯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1 11: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文专 何雯莉 广西报道

  王佩,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大藤峡大坝工区副主任,他还有一个重要身份,就是大坝工区内部承包组负责人。

  敢啃“硬骨头”

  2015年9月,水电八局承建的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坝工程即将进入施工高峰。为保障一期导流度汛目标,左岸厂坝工程拌和楼系统必须如期投产,这意味着相比同规模拌和系统建设所需的5个月时间,左岸厂坝工程拌和系统只能用时3个月,加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上马快,施工所需的道路、供电等均未完善,工程建设推进更为艰巨。王佩受命按期完成了系统土建工程施工,保证了系统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系统按期投产运行。

  2016年1月,王佩又转战纵向混凝土围堰施工现场,当时因为2015年冬汛影响工期滞后两个月,被大家喻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佩怀揣着项目部领导“不能让基坑进水”的工作要求,埋头梳理混凝土浇筑流程,不断研究混凝土浇筑工艺,“4.30”“5.30”目标按期完成。

  2017年7月,大藤峡坝区被50年一遇的罕见暴雨袭击,王佩带领着大坝工区承包组,第一时间赶到基坑参与抗洪抢险工作,冒雨日夜奋战数日后,洪水退去,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生产,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王佩每次都站在了项目部艰难施工的最前端,哪儿难,哪儿就有王佩的身影。敢啃“硬骨头”是大家对王佩的一致评价。

  好的评价只有一个,干好的原因却各有不同

  大藤峡工程工期一直非常紧张,顺应工程局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考核要求,项目部成立了内部承包组。内部承包组就是拿着和协作队伍相同单价,受项目部调配随时能填补施工空白、核实现场成本的队伍,而王佩,就是这支队伍的负责人。现场施工有困难,项目部安排承包组,承包组就得上!王佩啃硬骨头的干劲和巧劲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磨练出来的。

  每天在几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巡查上一遍,几乎是王佩每天的必修课。进场道路不好,他总是主动提前规划好设备材料计划报到项目部,一个接一个电话地催着把设备材料提前放在现场。原来柴油空压供电不稳定,他就不断地和班组长沟通重难点工作,晚上他把施工蓝图简化成班组长能看懂的方式,白天交待班组长:有电的时候安排设备和施工人员干什么,万一停电了,工人还能干些什么。

  大藤峡,一直是个和时间赛跑的地方,王佩把时间看得很重,班组交接班那半个小时都被他利用得淋漓尽致。下午18时左右交班,那时也正好是爆破警戒的时间段,很多时候交接班的车辆会被警戒限制,王佩就把交接班时间延后了半个小时,完美地避开了爆破警戒耽误的时间。

  到了泄水闸胸墙位置,技术部门为了保障混凝土施工安全和质量,暂时采取降低分层高度的方式进行。原来10层能到顶的,改变后要20层才能到顶了,两者相比之下就增加了一倍混凝土浇筑准备工作。王佩什么也没说,只是一心扎在现场,潜心研究混凝土现场施工工艺,不断提升混凝土施工质量,最终配合技术部门现场实践逐步提升了混凝土分层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专 何雯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8/01/4004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