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紧急采购双氧水和环己烷保供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5 17: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通讯员 彭展 林湘 邹德英 桂坚)近期,巴陵石化多部门联动,紧急采购、接卸超过8000吨双氧水和1500吨环己烷原料,确保部分装置停工检修条件下己内酰胺和环己酮装置高负荷生产。

  7月11日晚,因煤气化装置气化炉故障,巴陵石化煤气化、合成氨及两套双氧水装置停车进行约14天的机会检修,每天需外采约800吨27.5%规格双氧水供应下游己内酰胺装置生产,内部互供的环己烷也需要外采保供。

  7月12日一早,该公司计划经营处牵头组织煤化工部、物资采购中心、财务资产处召开双氧水框架采购紧急询价会,以10家供应商中最低报价为基准价,与其他供应商逐一谈判,最终与6家供应商达成保供协议,迅速落实了8000吨供应计划。该公司外采的双氧水由汽车槽车运到煤化工部后,需卸至专用储罐后,再管输至己内酰胺部。对此,煤化工部每天组织精干力量,落实双氧水采购、进车计划、安全接卸工作;计量统计中心做好双氧水过磅计量工作;分析检验中心严把进罐双氧水质量关。

  自7月12日以来,该公司煤化工部、分析检验中心、计量统计中心等人员加班加点,在地表温度近40摄氏度的环境中作业,每天检测、计量、接卸20多个槽车双氧水是常态,其中7月14日和15日分别接卸32车和36车。截至7月25日,他们检测、抢卸外购双氧水319车,累计采购低于市场价的双氧水10202.62吨。

  日前,首批临时外采的环己烷汽槽到厂,该公司根据储运部的接卸计划,每天早晚与储运部调度、八号沟储运车间和云溪区危货中心加强信息沟通,跟踪环己烷车辆信息,做好车辆发运、过程监控,安全有序安排进厂。目前,23车约690吨环己烷汽槽安全接卸。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25/4004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