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到老艾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廖美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5 17: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廖美容)日前,水电八局工会主席肖华民率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群众工作部以及基地服务管理中心、教培中心、长沙融城医院等单位部门来到该局驻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老艾坪村慰问和调研。

  肖华民一行翻山越岭来到7组和5组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家庭现状,送上慰问品。并在慰问结束后召开“老艾坪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会上,长塘瑶族乡党委书记梁丽君向肖华民详细介绍了老艾坪村的情况,水电八局驻村帮扶队认真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扶贫工作方案及规划。肖华民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和了解,老艾坪村目前的贫困现状令人震惊,部分贫穷家庭的情况超乎想像。回去后将把调研情况及时上报工程局扶贫领导小组,尽快形成下一步脱贫计划并组织实施。

  肖华民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统筹大局,从政府顶层设计开始,让老艾坪村的村民实行异地搬迁;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形成本地特色产业链;要把老艾坪村有劳动能力、劳动技能的人员组织培训以就业帮扶让贫困户最快实行脱贫;开展教育扶贫。扶贫要“扶志”“扶智”,组织有意向想学习的年轻人到水电八局进行技能培训,使之能就业能立足;做好健康扶贫。工作队可组织患病贫困村民到长沙接受检查和治疗,对特殊家庭,可请医生到村里来就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水电八局将会把老百姓最迫切的,最有价值的基础设施予以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廖美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25/4004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