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涟源供电公司:优化调整配变档位 让百姓用上舒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3 15: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萧斌)近日,在湖南省涟源市七星街镇朝光村,国网涟源供电公司七星供电所组织的“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正顶着炎炎烈日进社区、村庄对电压数值开展实地测温,并将辖区内8台公变及时调整档位,提高台区电压的合格率和电压质量,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心、舒心的夏季用电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电能质量管理,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国网涟源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明确目标和要求,组织运检、供电所积极开展变压器档位调整、优化电压质量行动,全面打响迎峰度夏供电“保卫战”。

  该公司充分利用配网大数据平台,实时获取城乡各地变压器的各种信息,加强对各类指标电压跟踪分析,对台区首端过电压且用户最低电压高于210伏的台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统计,建立配变需调档台账,健全相关基础资料。生产班组、各供电所则组织精干力量对存在薄弱环节的配电线路以及居民用户多、临近超容、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偏远地域容量小的配变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负荷实测,及时掌握配变低压侧的实际电压状况,并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结合计划检修工作,对不合格配变实施档位优化调整,使电压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全力保障配电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目前,国网涟源供电公司已完成47台变压器调档工作,有效避免台区因负荷分配不均出现“卡脖子、低电压”问题。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关注台区电压及负荷的监测维护,同时建立快速应急机制,对于客户反映的电压质量问题,及时到现场调查、答复,适时开展夏季错峰、节约用电宣传,为电网平稳运行、用户夏季用电无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7/13/4004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