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创新道德讲堂举办模式 为基层搭台唱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瑶 吴俊青 编辑:马灿 2018-05-10 17: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下午,国网岳阳供电公司2018年道德讲堂活动来到第一站——湘阴站。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瑶 吴俊青)5月9日下午,国网岳阳供电公司2018年道德讲堂活动来到第一站——湘阴站。本年度道德讲堂活动以“市公司主办、基层单位承办”的形式进行,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在湘阴公司举行,以“做纯粹地道国网人”为主题,分为“唱道德歌曲、背员工守则、诵道德经典、看道德短片、学道德模范、谈道德感悟、送吉祥”等7个环节。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湘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青年骨干、道德模范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不怕有艰险,不怕误解,即使前方只有地平线……”在该公司青年原创歌曲《驼队新青年》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拉开了序幕。高亢的歌声唱出了“电骆驼”满腔的热情、奉献的豪迈。在两位主持人的引导下,整个活动顺利有序的进行,每到精彩之处,都获得了现场人员的热烈的掌声。

  “我要以青年之青春,岗位之职责,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谈道德感悟环节,青年员工肖令和大家分享感悟说;在舞台上,毛振东身着国学服富含深情的讲述着左宗棠的故事;在看道德短片环节,大家通过一段微视频《毛发根日记》走近和了解岳阳市最美工人、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安定供电所毛发根同志,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观众们看到了一个为电网梦付出实践的人、将责任看成本分不求回报的人,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说到不如做的,付出总有回报”“把过去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省公司“最美国网人”的刘明、公司劳模王毅文纷纷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和拼搏的精神。从他们的事迹中,大家感受到他们默默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据悉,作为传播道德力量的有效载体,公司道德讲堂已成为广大员工“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精神殿堂。本年度道德讲堂公司搭台、基层唱戏的举办模式,将有效挖掘和培养各类才艺兼备人才、锻炼基层单位活动策划组织能力,对加强机关与基层、基层与基层间的沟通合作,提升公司道德讲堂整体建设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瑶 吴俊青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5/10/4005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