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供电公司奋力改造贫困村 全面提升供电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焕鹏 张强军 编辑:马灿 2018-02-15 09: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罗焕鹏 张强军)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湖南省正南端,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被誉为“神州瑶都”,湘南革命老区,还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网江华供电公司积极承担政府下达的扶贫任务,落实贫困村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工作,优化供电服务。

  该公司一是大力完善电力基础设施。2017年对10个扶贫村,37个台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共投入1183万元。新建、改造线路达43.859公里,共安装配变37台共5575千伏安,其中高香启村等7个村、27个台区已全面完工。完成17个低电压台区的治理,通过改造升级,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保障1640户可靠、稳定用电;二是积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按照“因地制宜、统一规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原则,强力推进光伏扶贫政策,在居民房顶及空闲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提升老百姓的收入,助力脱贫;三是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积极成立电力服务队,定期下乡宣传安全用电,智能缴费,替孤巢老人等困难用户检查用电线路。

  该公司主动作为,奋力改造贫困村,不断完善电力基础设施改造,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贫困村开展“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看望特贫困户2户,解决用电问题10余起,为贫困户送上粮油慰问品和春节祝福,该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工作服务精神得到了江华县人民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焕鹏 张强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2/15/4005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