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供电公司不一样的“情人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2018-02-15 15: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通讯员 何继华)“你们怎么还没放假呀,这都已经小年夜了,哪来的那么多事呀,真是的,还真没完没了了……”这是白芒营供电所所长唐孝雄的妻子正在抱怨着自己的老公。“我也不想啊,可这不是还没忙清嘛,市场公变那边正在补点,忙完今天就好了!”唐孝雄说完背着工具包就急忙出门去了……。

  原来在市场公变容量一直过小,现在变压器已经过载运行了,前段时间寒潮抗冰的时候,将一部分负荷改到政府公变运行,现在正值返乡游子春节用电高峰期,抗冰过后唐孝雄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这个情况,为了保障该片区域老百姓的正常用电,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有关人员现场进行了勘察,制订了春节保电的补点增容抢建计划,在市场公变和政府公变区域之间补点新增了一台400千伏安,及时解决了江华县白芒营镇市场公变和政府公变的用电过负荷问题,受到白芒营镇政府的高度认可。

  2月14日正好是情人节,唐孝雄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9点多了,对着老婆感觉有些亏欠似的说到:“来,老婆你休息,让我来动手做几道好菜,今天咱也喝一杯,过个浪漫的情人节……”。原来妻子在家什么都准备好了,守望着丈夫一直没回来,所以菜都没下锅呢。孩子们看到累了一天的父亲这样哄着妈妈开心,于是都快乐的忙活起来。

  这就是电力人,他们是人民公仆,他们一心就是想着“人民电业为人民”,为了让百姓过个祥和的春节,牺牲了自己大把的休息时间,忘了今天是小年夜,根本顾不上什么情人节,“舍小家,为大家”都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他们抗洪在一线,抗冰抢险还在一线,春节保电依然奋战在一线,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电力人表示最崇高、最真诚的敬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2/15/40059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