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台双水内冷大容量调相机春节前在湖南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鹏 刘旭辉 编辑:童妙 2018-02-13 13: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讯(通讯员 孙鹏 刘旭辉)2月11日上午,经过一个月调试和168小时试运行,国内首台双水内冷大容量调相机在湖南±800千伏韶山换流站投入正式运行,特高压再添“保护神”。

  调相机作为一种保持电网稳定、向电网提供无功补偿的装置,对于保证特高压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投运的300兆乏调相机,是国内首台首套运用于特高压受端换流站的大容量调相机组,具有无功容量大、转速快、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双水内冷大容量调相机比现有的空冷技术更为高效,极大地改善了调相机运行工况,是世界领先的国内专利技术。

  大容量调相机正式投入运行后,±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能力将从300千瓦提升至400千瓦,经济效益显著,对保障湖南电网可靠用电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提升西北清洁能源输送湖南的能力,使湖南电网的供电能力得到提升,还将有效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减少电网的停电几率,在春节用电高峰来临前投运具有重要保电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孙鹏 刘旭辉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2/13/4005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