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顽强抵抗雨雪冰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2018-01-09 10: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何继华)1月8日,110千伏女黄蚂线黄甲岭风电场支线覆冰严重告警,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运检部等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开展防冻融冰。

  因气候环境恶劣,上山路面结冰太滑,为保障人身安全,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步行前往目的地。一路寒风还夹着冻雨,像利剑般迎面打在脸上,转弯被北风一路推着小跑紧急赶到2号铁塔。经检测湿度为95%,风速检测每秒20米,气温零下4摄氏度,铁塔和导线覆冰8毫米。一个小时后艰难爬上了黄甲岭风电场,全身已被冻雨打湿,顾不上拍打身上的冰霜,立即申请融冰措施,紧锣密鼓布置现场融冰工作。由于融冰间隔507刀闸机构被覆冰卡死无法操作,唯一办法只有爬上构架人工除冰,做好登高安全措施后,工作人员爬上去慢慢敲打,由于风速较大,除冰存在一定难度,争分夺秒接连轮换了四班人员上去敲打除冰,经过3小时敲冰后507刀闸拉合自如,下午17时20分正式启动融冰电流开始融冰,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短路融冰,于当日19时30分,110千伏女黄蚂线黄甲岭支线冰冻告警被成功解除。

  该公司防冻融冰工作组织有序、出动迅速、措施得力、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取得此次线路抗冰胜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09/4006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