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拧紧“安全阀”保电网迎峰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4 14: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谭莉)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和供电负荷的不断增长,1月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对60座变电站开展变电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冻专项检查,拧紧电网“安全阀”,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结合以往防寒防冻工作的经验,该公司变电室根据所辖地区的气候特点合理安排,该公司各运维班组积极响应,以班组长带队,加强对所辖站巡视力度,重点检查各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内加热驱潮装置检查,确保相关装置运行良好,防止因受潮造成端子排短路、接地等异常情况发生。对低温可能引起的SF6设备气压低、充油设备油位低等异常情况,加强跟踪巡视,重点关注主变呼吸器硅胶变色情况。并针对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重点锁定防寒、防冻部位及重要事项,对电网霜冻等安全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清理,仔细查看高压室门窗及孔洞、防鼠挡板等情况,将影响设备安全过冬的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班组累计已完成12座110千伏变电站的防冻、防寒措施巡视检查,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01/04/4006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