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正式成立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汤笛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7 1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柴黎 汤笛声)近日,湖南衡阳县人民医院空调、节能改造及用电托管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经过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全面验收后,正式竣工投运。这是该公司从国网湖南省节能公司转型升级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之后完成的首个项目。

  为适应能源发展新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省电力公司将综合能源服务作为主营业务,以省属节能公司为实施主体,推动国家电网公司由电能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紧跟改革步伐,迅速研究部署,于12月21日宣布国网湖南节能公司正式转型升级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并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市场机制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这也是国网系统内继天津之后的第二家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精益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国网湖南省节能公司的技术、人才优势,积极运用能源托管等新型业务模式,全面完成郴州嘉禾坦塘工业园“煤改电”中频炉改造。成功打造交通“油改电”、建筑“气改电”、农业“煤改电”等一批国家电网典型电能替代示范项目,率先实施机场、医院、学校等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探索开展了多样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工作。

  下阶段,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将加快推进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转型落地,探索建立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主导,能源服务商、设备供应商、建设实施单位等共同参与,良性竞争、合作共赢的市场生态圈,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汤笛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27/40064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