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唯一一处10千伏跨江线路开工放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7 17: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12月25日8时许,随着长沙海事局封航命令的下达,长沙市高果糖I回跨江线路施工放线正式拉开序幕。

  高果糖I回兴马洲支线001号至002号杆是长沙唯一一处横跨湘江的10千伏线路。该线路始建于70年代初期,原采用42米高水泥电杆,两岸之间的线路长474米,为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岛上470户居民提供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该线路进行巡视时,发现电杆产生了裂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并将严重影响到兴马洲岛上老百姓的正常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迅速确定将该处跨江线路改造纳入农网项目。

  此次跨江线路施工牵涉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地形、地段特殊,技术难度大。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特派“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暮云供电所小分队多次与天心区人民政府、南托街道、暮云街道以及当地村委会、村民小组就征地进行协调,与海事部门、水利部门、河道管理部门等协调并办理跨江施工许可手续、开工日期等。

  征地事宜刚得到落实,以“电雷锋”共产党服务队为主的施工队伍马上入驻兴马洲,待12月25日湘江长沙段封航,“电雷锋”立即着手进行跨江放线。“水上作业”并不像在地面那样容易把控,给施工带来一定的难度,现场作业人员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沉着“应战”。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用对讲机时刻保持联系,地面作业人员密切关注线路和杆塔上的动态,现场工作负责人则时刻扯着嗓子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经过12小时的鏖战,4座闪着银光的铁塔矗立在湘江两岸,5根银线横跨天堑。

  新线路的建成为兴马洲岛上居民提供了极为安全、可靠的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长沙唯一一处10千伏跨江线路开工放线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27/4006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