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自主创新“走心”带动产品“走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4 15: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展)12月14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2017年度科技进步奖评审揭晓。该公司25项获奖的科技成果中,有5项分别达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申请专利10件,获授权2件。这是巴陵石化坚持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抓好自主创新,着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成果。

  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多年来,巴陵石化瞄准价值链中高端,锲而不舍自主创新,强化科技长板,做强优势业务,扩大技术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2017年,该公司推进实施创新驱动4个重点科研项目工业化、5个重点项目尽快获得批复、6个重点科研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初步明确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7个重点科研项目“4567”计划,力求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

  巴陵石化热电部完成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1号锅炉脱硫装置超清洁排放研究”科研项目,获该公司本年度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分析研究了国内现有不同氨法脱硫装置超清洁排放及热电部现有脱硫装置的运行现状,对1号锅炉氨法脱硫装置进行“双塔三循环+电除雾器”改造,具有新颖性和实用性,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

  该公司自主创新“走心”,带动绿色环保新品迭出“走俏”。面对炼化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巴陵石化广大科研人员在绿色环保新产品研发上下足功夫,大力开发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端化、差异化新产品、新牌号,本年度成果丰硕。合成橡胶事业部完成的“SEBS产品环保抗结块新技术的研究”“建筑沥青改性用SBC新产品开发”“自粘膜用SEBS新牌号开发”“改善沥青高低温性能的SSBR新牌号开发”4项成果分别获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据统计,该公司获奖成果在企业实际应用后,年创直接经济效益84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14/40065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