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零点”检修广电中心缺陷电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5 14: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晓霞)“10千伏高烟线段线路由运行转检修,10千伏高柴线段线路由运行转检修,做好工作票所列安措可以开工。”11月14日凌晨0:45分,刚刚结束演播活动的郴州市广电中心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着手对其缺陷电缆开展“零点”检修作业。

  郴州市广电中心是郴州供电公司的重要保电客户,由10千伏高烟线和10千伏高下线双回路供电,在一次日常巡视和带电检测中,发现广电中心配电房10千伏高烟线、10千伏高下线进线电缆终端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放电现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0千伏高烟线、10千伏高下线进线电缆为2008年冰灾期间紧急制作投入运行,自投运之日起,配电运检室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加强监视,此前一直未发现有异常。本次发现放电缺陷,郴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方协调,定于11月14日凌晨广电中心重要演播活动结束之后进行消缺。解剖电缆终端头过程中发现,两电缆终端头主绝缘和接线端子处存在多处尖端、毛刺,对其进行打磨后重做电缆终端头,消除放电缺陷,于当日凌晨3点恢复供电。

  通过此次零点作业,消除了广电中心10千伏高烟线、10千伏高下线进线电缆严重缺陷,保障了重要用户供电。在下阶段工作中,郴州供电公司计划对新做的电缆终端头进行带电检测,确保新做的电缆头符合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1/15/4006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