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长沙成立 会员总量将超100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李淑华 陈雅 编辑:童妙 2017-11-15 10: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现场展出的部分新能源汽车。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黎梦竹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弯道超车”的国家战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汽车行业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11月14日,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市举行,众多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域的企业家、专家相聚一堂,共叙合作,共畅发展。这一联盟的成立将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的产业链,为研发和推广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标准搭建高水平的平台和高效率的渠道。

  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等领导参加大会。

  该活动是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的子活动之一。

  会员总量将超过1000家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强劲增长点

  中国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为应对未来国际化竞争,打造中国新能源军团的“非对称优势”这一全新产业发展模式的践行者。

  该联盟是由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交通、通信、电子、信息、金融、物流等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发和拓展及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未来将聚集10家以上的整车生产企业,50家以上的上市集团,100家以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同时吸纳科研机构、运营公司、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后市场企业等,会员总量将超过1000家。

  同时,该联盟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形成高端人才、资本、技术的聚合效应,塑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增长点。从而形成高端、规范、开放、可复制、易推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成为激发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活力的重要引擎。

  政策+平台“优质套餐” 补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

  近年来,湖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鼓励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这些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湖南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极大提升产业发展的内劲。

  宁乡经开区下属国有全资企业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之一。在政策的引领下,宁乡经开区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发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园区正全力打造“中国储能材料之都”,已形成“有色金属资源—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制造与组装—锂电池应用—锂电池回收—回收材料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锂电池上游正负极材料和电池整包代表企业有中伟新能源、合纵科技、力天新材料、妙盛动力等,产品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本地配套率可达到20%,同时正蓄势待发补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链条。

  “未来,园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万余亩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优化功能分区、强化服务配套、完善平台承载,有效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打造适宜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的一流平台。”戴中亚在致辞中表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李淑华 陈雅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1/15/4006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