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鏖战四天修复导线 打赢“跨江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熊探 编辑:马灿 2017-08-01 14: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 熊探)“110千伏桃八线抢修完成,已经复电,桃源、八字路、鼎城变电站均已恢复正常运行!”7月29日晚11点,在安全生产微信群传来这条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标志着经过连续四天的抢修,被挖沙船挂断的110千伏桃八线跨江架空导线得到彻底修复。

  “好在临时改变电网运行方式,停电只停了三十来分钟,不然这么高的温度,长时间停电对百姓生活来说简直就是灾难!”一直驻守在现场的输电运检室负责人王建军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7月26日,湖南高温预警升级为红色,常德等地用电连创新高。就是在这电能供应最为紧迫之时,当日上午7时许,110千伏桃八线跨江架空导线被一艘载有重型吊车的挖沙船斩断。

  故障发生后,线路所在地的桃源县供电公司迅速决策,在第一时间向市公司汇报,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恢复了供电。派驻人手守护现场的同时紧急联系线路运维单位—常德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查看损失情况,并协同桃源公司联系当地公安、海事等部门对肇事船只进行交涉。

  上午十点半,该公司总经理颜宏文来到现场督导,安监部、检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责迅速集结,全面组织抢险材料,商议部署抢修方案。据介绍,受损线路全长约1500米,A相已全部断落,C相部分导线断股,受损导线从高达四五十米的铁塔上直垂入江中,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船只、行人安全。为防止断线滑动造成次生灾害,输电运检室人员当即登塔作业,将导线两端进行紧急加固,并将断线全部收回。

  7月29日清晨6点,经过多次方案优化和完备的作业前准备,工作人员正式开始旧线拆除、修补及新线架设作业。电力抢修人员借来两艘机驳船,在滚滚江水中冒险驾船进行放线,与此同时,四五十米高铁塔上的作业人员如同烤肉般裸露在狰狞的烈日下,默默接受这一对身体和毅力的极限“烤验”。过往的群众看到这震撼的一幕也不自觉拿出手机对准了电力抢修一线员工。

  29日晚11点36分,源源不断的电流通过110千伏桃八线重新欢歌飞跃江面,电力工人迅速反应,用钢铁般的意志,打赢了这一场艰苦卓绝的“跨江战役”,给高温下的客户送去清凉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熊探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8/01/4007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