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全力防范留守儿童暑期用电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2017-06-30 15: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30讯(通讯员 李嘉吟)“小朋友们,在家千万不要用手、铅笔芯还有金属去拨弄开关。在外面玩的时候看到有闪电符号的黄色标志一定要离得远远的,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6月29日,在郴州市宜章县寿福寺希望小学,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即将放暑假的小朋友讲授暑期安全用电知识。这只是该公司全力防范留守儿童暑期用电风险的一个缩影。

  暑假来临,暂时失去学校监管的留守儿童独自活动时间增加。受安全用电意识不强、自救能力不够、在家老人监护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每年暑假成为未成年人意外触电的高发期。据统计,湖南省2016年共发生未成年人触电伤害事件178起,其中65%以上发生在暑假期间。

  郴州供电公司通过提前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维护、排查处置触电风险隐患等措施,全力保障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用电,尽力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组织安全用电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采取漫画讲解、互动游戏、发放“安全用电知识作业本”、开设“乡村用电小课堂”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向中小学生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常识。联合村支“两委”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居家安全用电情况,对留守儿童家庭用电情况建档立册,定期开展上门服务,义务检查家庭用电线路与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督促村支两委做好家庭漏电保护器的安装与维护。加强农村供电设施运行维护,在鱼塘、变压器台架、高低压线路下方等触电伤害易发高发区域,增设安全警示标识211处;大力整治私拉乱接现象,拆除违章用电设施设备65处;排查整治农村地区安全用电隐患127起,全力管控留守儿童外出活动中的触电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6/30/4007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