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向制约企业发展突出问题“开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庞卡 编辑:彭双林 2015-02-27 17: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通讯员 庞卡 记者 杨桦)为了适应“新常态”,紧跟时代的发展节奏,中国水电八局,提出了“以创效为荣,以亏损为耻”的口号,明确“完善机制、严格执行、精细管理、提升效益”的工作主题,自我加压,大刀阔斧向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刀,确保在新常态条件下取得新发展。
  
  在刚刚召开的水电八局工作会暨七届三次职代会上,提出以“提质创效”为核心任务,明确了2015年工作目标: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确保新增合同270亿元,力争300亿元,同时,核定了各个板块必须完成的任务,要求在发展更有质量、更加安全、更具含金量,安全、质量、财务、经营、科技全面创优的基础上确保全年双超200亿元。并设立了达标的硬性门槛:提高利润率,较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个百分点;提高合作门槛,破解合作项目收益低、风险高的难题,年度合作项目控制在总中标额的5%以内,建立分包价格公示制度,严控分包价格,堵住分包计量漏洞,力争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分包直接成本下降1%-5%;加强采购管理,物资集中采购率提高5%,采购直接成本下降5%;加强非生产性费用控制,较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保证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协同增长。
  
  目前,创效工作在该局已经升格为各级机构、各个岗位的职业底线和红线,并作为衡量五大板块、十个专业团队、200多个项目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在推动创效上,该局以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为引领,以存在突出问题为导向,向体制机制、制度、管理、执行力、盈利能力和作风等开刀,要效益。以彻查彻改的硬气,剖析问题、定整改思路和措施,彻底扭转个别项目管理失控、无序的局面,扎住“失血”口子,遏止亏损“黑洞”。即从体制、机制、制度,商业模式与经营模式,市场开拓与项目履约,项目策划与生产组织,技术与经济结合,设备物资采购与工程分包,项目管理与协作队管理,乃至一、二、三次经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等入手,下硬指标、定硬规定、硬措施,以重药、猛药,系统性地解决创创利水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树立起“知敬畏、懂规矩、明底线、守制度”的风气。建立起“不想亏、不敢亏、不能亏”的机制,制定了六项措施,推动五大板块全面提质增效,各个专业团队优质服务。
  
  水电八局总经理朱素华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三期叠加”的“新常态”时期,面对扑朔迷离的经济环境,要通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爬坡过坎,逆势突围,用智慧跑赢经济下行的压力。要树立“大土木”、“大经营”、“大生产”、“大成本”的理念和价值思维,以创效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和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效氛围,构建人人为创效出谋献策、人人为创效出工出力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效能力,实现由规模扩张型到质量效益型,由粗放管理向以标准化和信息化为特征的集约化、精细化管理转变。要真抓实干,开源节流,不断挖潜,确保企业的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建设和谐幸福八局不断做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庞卡

编辑:彭双林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02/27/4013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