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力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国庆期间向湖南供气超过5500万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李茜 2022-10-08 17: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寒露节气。湖南阴天持续,气温低迷,全省天然气消费处于较高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到7日,中石油向湖南省供应管道天然气5547万方,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针对国庆期间天气骤变对天然气消费造成的影响,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提前谋划,确保安全,精心服务,助力湖南人民度过了一个幸福、祥和、安全的国庆假期。

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守底线

10月5日上午,假期第5天,在湖南分公司调度室内,值班调度一边监控所属单位生产运行情况,一边记录天然气场站和管道的压力、温度、流量等数据。依次排列的8块显示屏上,湖南分公司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天然气分输场站现时场景历历在目,一览无余。其中,在长沙-常德管道的望城分输站工艺区里,两名头戴安全帽、身着工装的员工正在巡检,一名女员工手拿喷壶,一名男员工手持检漏仪,按照巡检路线对设备进行着检查。这是湖南分公司干部员工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一个普通场景。

国庆期间,为了确保安全生产,保证供气稳定,湖南分公司值班和安全生产全面实行升级管控。总经理陈晓辉连续7天作为总值班领导带班,所属单位值班领导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干部和调度进行“双线”查岗,每天汇报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维护稳定、重点工作情况。提升日常巡检质量,加大巡检频次、时间、内容、范围,提高连续生产作业的夜间巡检要求,做好充足应急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工作驻地,假日期间随时通报省内疫情信息,及时做出提示。强化对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共对所属单位查岗302次,其中值班干部查岗109次,值班调度查岗193次,均工作正常。

全心服务细致入微不间断

10月2日,宽敞明亮的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丹阳营业厅里,办理燃气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作为湖南分公司首家黄金终端线下体验基地,9月2日正式开业一个月以来,丹阳营业厅以燃气业务为主,推行厨房灶具等延伸产品融合式服务,为客户创造了安全舒适、健康时尚的消费环境,一站式、全流程、高品质体验让客户获得了更多的尊享感。这是湖南分公司努力为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营造全优营商环境、提供优质贴心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湖南分公司坚持中国石油“市场导向、客户至上,以销定产、以产促销,一体协同、竞合共赢”营销工作方针,努力打造融洽的客户关系。有效沟通创和谐,想客户之所需,积极主动沟通,解读合同条款、价格模式,分析国内外供需形势,了解客户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贴心服务有保证,特殊时期客服人员24小时待命,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做到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紧急用气量变更5分钟内完成沟通上报。坚持不懈促提升,以客户经理制及客户评级管理试点为契机,强化客户服务,突出客户分类,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多措并举未雨绸缪迎冬供

进入10月,全国部分省份将进入冬季取暖季。作为湖南省管道天然气的供应主体,湖南分公司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秋检”、开展应急演练、落实下半年HSE体系审核,保证国庆假期和冬季供气安全、运行稳定。

9月1日,开始秋季检修工作。紧扣“强管理”主题,强化工艺管网、设备设施检修和维保工作,重点检查天然气管道、燃气设备、场站等关键部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夯实了冬季天然气供应基础工作。

9月22日,开展天然气供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省发改委、能源局现场指导,中海油、中石化有关单位参演,省内多家客户及其对应的市县政府天然气主管部门同步联动,进一步增强了应对天然气供应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了政府、管网、同业者、客户之间的快速联动机制,做到了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9月16日到23日,完成QHSE管理体系审核。重点审核城镇燃气老旧小区、居民用户端、支线管道”两高”地区等高风险部位,同时在基层场站开展标准化操作模拟验证,提升了QHSE管理和生产设备设施本质安全水平。

国庆节假期已经过去,二十大盛会即将召开。湖南分公司将继续落实中国石油工作部署,履行“彰显力量,气化湖南,福融万家”企业使命,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点靓三湘人民美好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李茜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10/08/11910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