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名电力工人国庆坚守在岗 500千伏边城变电站即将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萧丹丹 编辑:李香枝 2022-10-02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日讯( 通讯员 萧丹丹)10月1日,在位于湖南吉首市河溪镇张排村的500千伏湘西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35千伏设备的最后调整工作,工程将于10月13日全面投运。

“我们上足时间、占满空间,克服183天雨雪天气及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全力确保工期节点顺利完成。”国网湖南送变电公司项目经理彭鑫林介绍,为保障项目建设,400多名电力工人选择国庆佳节坚守岗位,赶时间、抢进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00千伏湘西变电站工程是湖南省重点项目,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和“十四五”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湘西片区电力负荷主要由220千伏变电站供电,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湘西地区220千伏电网架构,满足湘西州日新月异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时,也将有利于湘西州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通过500千伏电网层面送出,加强湖南西部500千伏电网“西电东送”通道的输送能力,实现清洁能源消纳,保障全省供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萧丹丹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10/02/11895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