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开金芙蓉 | 中技能源:瞄准清洁能源“风口”布局良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2022-09-19 16: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1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该行动计划将有效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金秋时节,芙蓉花开之际,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金融局联合红网、时刻新闻,从即日起,集中推出《花开“金芙蓉”》系列报道,全力推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张馨心)走进湖南省博物院,18万余件文物让人目不暇接,院内尤以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书画为主,但在气候复杂多变的长沙,如何才能保证这些历史“瑰宝”的最佳储存条件?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中技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能源”),寻找到了答案。

中技能源为湖南省博物院承建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于201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采用能源梯级利用原理的创新模式,在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同时,能够精确控制博物院室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障了院内文物储存的温湿度要求,为博物馆的文物和文献提供保护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幕后保护伞的中技能源致力于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的新能源领域投资运营,成立于2010年。截至目前,已经通过PPP、BOT、BOO等多种投资方式,建成并运营了省内多家垃圾填埋沼气发电厂、光伏发电站、天然气能源项目、集中供冷供热服务项目。目前合作了湖南省博物院等机关单位及华能集团、五凌电力、湘投控股等国有企业单位。

资料显示,中技能源于2015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5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2022年公布的年中报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379.33万元,净利润403.95万元的成绩。公司自成立来的创新发展提升了自身在市政公用行业的竞争力,也为公司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技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开拓风力发电、充电桩、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业务,持续发力供电、供热项目,立足于现有的省内市场,积极开拓省外及国际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