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多措并举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编辑:李海波 2022-09-01 15: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日讯(通讯员 张剑玉)近日,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简称“湖南高速石油”)组织“铸信仰促廉洁”专题党课,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洁教育。这是湖南高速石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今年3月以来,湖南高速石油将党员廉洁教育活动融入公司经营管理的核心工作进行谋划。公司将党章、党规、党纪等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清单的主要内容,强化班子在廉洁教育中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基层党支部以专题党课、集中宣讲等形式,加强思想交流,提升党员干部对制度规定的熟知度。同时,将《加油站现场管理禁令》等基层管理制度纳入服务区、加油站学习清单,强化经营纪律,实现基层廉洁从业教育全覆盖。

以学促廉筑防线的同时,湖南高速石油还以宣倡廉抓防范。公司强化廉洁理念,突出正面引领和教育,把廉洁从业要求融入职责任务、经营创效、日常管理中,实现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共同促进;以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为重点,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督促尽职履责;指导基层党支部以“廉洁提醒+互动交流”方式,组织党员、区站管理骨干集中约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此外,还汇总下发“廉洁教育学习资料”,督导服务区、加油站党员利用班前会、站务会等,加强对区站一线员工的岗位廉洁教育,筑牢员工自律意识。

此外,公司通过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等,切实将廉洁从业的要求入脑入心;增强廉洁文化教育,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6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