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清凉助力 让爱走进一线员工的心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彭洁 编辑:贾迪 2022-08-30 16: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30113333.jpg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主题烘焙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畅 彭洁)“因为长期在外出差,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和孩子,感谢公司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给孩子弥补一下缺失的假期。”8月28日晚,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主题烘焙活动。该公司党委组织部专责罗俊带着女儿主动请缨加入到制作冰皮月饼的队伍中来,陪伴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手工制作之夜。

七月初,罗俊因工作需要抽调至国网湖南电力开展专项工作。由于长时间在外,再加上同是电力职工的妻子王菁经常要加班,原本想要带孩子快快乐乐玩个暑假的愿望落空。每每听到孩子说“谁的爸爸妈妈带她去了哪里玩、去了哪里吃好吃的”时,罗俊和王菁总是觉得很愧疚。在摸清这些情况后,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工会借助各协会力量,根据不同时节、不同场地、不同人群同步开展一系列协会活动,不仅让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有效地放松心情,更承担起部分照顾的职责,开展系列活动,较好地丰富了职工子弟的假期生活。

同为双职工的钟智辉和陈晓婷,一个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变电运维前沿,一个经常加班加点统计电网规划数据。因为聚少离多,夫妻俩有时好几天都见不上面。8月中旬,陈晓婷刚从国网湖南电力结束为期一周的培训工作后回到家,即接到了工会的慰问电话,不到十分钟,代表工会心意的一份慰问品随即送到了家门口。

“很感动,原以为我们的这些付出都是默默无闻的,没想到工会却时时把我们放在心上。”陈晓婷很激动地说。

自进入迎峰度夏高峰期以来,益阳电网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的影响,电网负荷屡屡创新高,广大电力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奋战在保网保供第一线,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动,为益阳市民清凉度夏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主体作用,迅速出台八项“清凉”举措,把最贴心的关爱、最暖心的服务及时送到了一线员工手中、心中。

该公司在各区县设立12个夏送清凉慰问“工会爱心服务站”,由职工志愿者轮流值班,保证随时有人在岗,努力为奋战在迎峰度夏一线的职工提供优质、和谐、温馨的服务。成立18个“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工作专班,建立11条7×24小时夏送清凉关爱热线,确保职工诉求全天候及时响应。开辟省内特色路线,优先安排近百名坚守和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一线岗位的职工参加疗休养,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自全面启动“迎峰度夏保供电职工慰问工作的八项具体措施”以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先后对1600余名奋战在迎峰度夏一线的职工送去公司工会的关怀,保障益阳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彭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69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